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降五成股价跌六成 国民技术忽悠技术一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业绩下滑将近五成,股价跌去六成,国民技术仅上市一年多就走下神坛。日前,公司发布了半年报,净利润骤降44%,该股从上市以来最高接近184元跌至现在的70元(后复权,下同)都不到,令公司大股东们、流通市场上的机构纷纷落荒而逃。有投资者戏谑道,国民技术这家打着轻资产、高技术旗号的公司,最拿手的其实是忽悠人的技术。

  “今年业绩难有起色”

  日前,国民技术发布了上半年成绩单,低迷的业绩印证了市场对该股的看法。按照披露的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约为3.12亿元和589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约19%和44%。

  德邦证券某电子元器件行业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自今年一季度以来,国民技术的业绩已经是低于预期了。该研究员认为,除非公司有新的利润增长点或是推出新的产品,否则今年的业绩都难有起色。

  有投资者调侃道,国民技术打着轻资产、高技术的旗号,其实是欺世盗名的公司,忽悠投资者的技术才是一流。

  上市以来股价跌去六成

  国民技术上市一年多,投资者经历了从天堂跌到地狱的起伏。上市初期,国民技术曾经一度冲高到接近184元,但是现在已跌至不足70元(后复权)。也就是说,上市以来国民技术的股价已经跌去了62%。

  股价跌跌不休,各大股东也失去了继续持股的信心。在今年5月3日限售股解禁之后,持有20%股份的中兴通讯便开始大笔减持。5月24日至6月22日期间,国民技术发布了四次股东减持股份公告,中兴通讯累计减持国民技术1754.69万股,占国民技术总股本的6.45%。

  目前,中兴通讯仍持有国民技术3685.31万股,占国民技术总股本的13.55%。

  机构出逃筹码散户化

  也正是因为业绩低于预期,并且与中国移动支付合作付诸东流,国民技术的大股东们纷纷减持。

  上市初期,公司流通股东基本上都是著名的大型机构。国民技术是去年4月份上市的,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都是基金公司、券商理财产品等机构。其中,由公募基金冠军孙建波执掌的的华商盛世,在去年第三季度建仓54.4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2%。另外,当时汇添富旗下三只基金产品携手进驻,还有易方达、华宝兴业等机构也加入到流通股东名单。

  可惜,风水轮流转,到了今年,国民技术的流通股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重仓该股的机构选择了出逃。今年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只剩下华商动态阿尔法、诺德价值优势两只基金,还有部分券商及理财产品。今年二季度,流通市场更加冷清,除了中兴通讯和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创投公司外,其余都是自然人股东。

  据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