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NPRC称三季度供应放缓 沪胶依旧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抵消了初请失业金人口数据以及热带风暴造成部分炼厂产量减少等正面消息的提振,周四美国原油期货小幅收高,盘中走势甚为震荡。NYMEX-9月原油期货合约小涨4美分至每桶97.44美元,涨幅0.04%。对美国债务僵局的忧虑促使投资者结清仓位以避险,近期上涨后的获利了结加重下跌压力,周四TOCOM期胶跌2.5%。交易员称,指标1月期约下跌4.5日圆至每公斤391.5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1201合约低开,盘中价格震荡起伏,早盘价格区间基本在35550-35900元内,截止中午休市跌幅0.27%,价格为35705元。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4800元/吨,价格与前一日持平。进口复合胶方面,周四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728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5996元左右,价格较前一日小幅下跌100元左右。由于近两日国内胶价回落,外盘胶价格相对坚挺,因此复合进口价格与沪胶主力月价格由贴水回到升水状态。

  消息面,东南亚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7月28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天然橡胶供应量料仅增加3.4%至277万吨,这将令供应依然紧俏。报告中称天然橡胶供应增加步伐依然缓慢,且这种趋势尚无改变的迹象。该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天然橡胶增幅放缓主要是因为越南天然橡胶产量减少9.4%,因当地橡胶树遭遇严重的病害。

  从盘面看,沪胶1201合约正好处于今年最高点与5月初低点黄金分割的50%位置,横盘整理居多。从目前的价格看前期上涨的整体格局未变,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