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临近 警惕多方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在近期黄金白银出现连续快速上涨之后,昨日上涨的动力明显减弱,出现了一定的小幅回调,正如我文章中所说的,白银明显弱于黄金,随后白银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而黄金则继续坚挺的站在前期高点附近。全天黄金最高1620美元,最低1602美元,最终收于1615美元,以一根小阳线报收。白银全天最高40.5美元,最低39.3美元,最终收于39.7美元,全天以一根中阴线报收。

  基本面分析

  目前,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赤字削减计划前景仍极不明朗,主要立法者致力达成折衷方案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不过,国会讨论的减赤提议不足以避免评级机构调降美国评级。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办公室本周三表示,修改后的债务方案将在未来10年中削减9170亿美元支出,从而达到令减支规模大于债务上限调高幅度的标准。该计划将债务上限上调最高9000亿美元。而修改后的方案下个财年将削减支出220亿美元。据悉,参院所有51个民主党人士和2个独立党派人士都表态称,不会投票支持博纳的上述债务削减计划。

  与股市的“悲惨”局面相比,黄金成了这场危机最大的“受益者”。同样自7月22日开始,纽约COMEX黄金主力08合约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上涨,盘中屡创历史新高。7月27日,更是在亚洲市场电子盘中,温和创出历史新高至1624.50美元/盎司。至此,被市场人士惊呼的黄金“千六”时代正式到来。

  业内专家表示,虽然目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在依靠货币因素刺激经济增长的条件下,黄金作为保值手段具有特定的投资价值,但经过危机,等到全球经济走入正轨,黄金价格的新高就会受到冲击。因此,在黄金投机过程中,投资者要避免成为最后的“接棒者”。他建议,个人投资黄金最好以投资为主、投机为辅,不要看重短期波动。

  据外媒消息,花旗分析师7月26日表示,由于供应增加且需求转弱,2011年第三季度银价将在每盎司30美元上方维持区间波动格局,之后会在年末回落。与此同时,今年白银的工业需求增速应会放缓至7%,2010年增速为21%。同样,花旗预计今年白银的珠宝需求将仅增长4%,增幅不及2010年的6%,主要因为银价上涨令价格敏感型买家望而却步。

  技术面分析

  黄金:从上图看,黄金仍处在一个大的上升通道中,在突破了前期的三角形整理区域后,现在受到通道上轨的一定压制,若不能有效突破1628,则金价很有可能会进入下一个三角形整理区间,短期内加剧了见顶回落风险。 EMA6与EMA24在布林中轨上方多次交叉后呈多头排列,k线与EMA6粘滞,且有一定下探趋势,威廉指标在极限高附近调头向下,ROC指标高于零轴,MACD双线在零轴上方粘滞,绿柱冒头。谨慎做多信号。

  白银:长线趋势: 白银从49下跌到33.4后形成三浪下跌走势, 7月13日线以有力度的阳线成功突破36.7,这样始自49以来的空头波段结束,并进入多头波段,目标41.5和44。昨日经过半个月的上升,终于以上影线的方式到达41.5,而41.5之所以重要,因为这里密布一些阻力线,因此在这里具有相当的压力,昨日在触及此位置时,国内td价格溢价大幅走低,显示国内已经不认同白银的短期继续走高。目前下方观察点38.3,只要价格位于其上方,多头趋势继续保持。短线趋势:昨日突破40.55后进入多头波段,回调到40.69初步跌破多头止损40.78,后再次上冲到最高41.42,接近我们的中期目标,随后大幅回调,并跌破40.64空头确认点,最新报40.36,目前下方40是一个多次触及的顶和底,因此暂时在这里有一定支撑,上午也触及40.08后反弹,目前观察反弹后下跌的情况,如果不能跌破40,则可能这里会再次形成横向震荡格局,否则跌破40后将可能测试38.8前低。

  操作建议,由于今日是周五,加之离8月2日的美债上限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不确定性众多,多头的获利丰厚,所以今日多方可能出现获利了结的现象,我们的建议是逢高可以轻仓下空单。黄金1615看空至1600,1620止损,白银40.2看空至38.8,止损40.7,为了您的资金安全,下单时一定带止损,轻仓操作。

  金银家研发中心: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