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转好不敌美债危机 连豆油尾盘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29日大连豆油走出过山车行情,主力1205合约上午最后半小时冲高至10324点,下午最后半小时最低跌至10168点,最后收于10204点,跌54点。

  豆油本身基本面正在转好。第一,限价令的取消,或令油脂价格有所表现;第二,国内的油脂备货期即将到来;第三,从公开信息推测,认为国内油脂库存相对较少,这是因为,首先,上半年中国油脂油料进口量减少, 2011年1-6月份植物油进口量同比下降14.7%、大豆进口量同比下降8.13%、油菜籽进口量同比下降60.6%。其次,国储持续抛储大豆、菜籽油,令国储库存减少,特别是菜籽油的库存。

  不过油脂基本面压力很在。第一,2011年度全球大豆增产,中国大豆采购转向南美令CBOT大豆承压;第二,目前美国大豆进入天气炒作阶段,天气本身具有较大不确定;第三,全球棕榈油增产幅度较大,令豆油需求面临竞争。《油世界》称,今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将增长8.5%,达到4980万吨。

  今日国内市场跳水,主要压力来自市场外因素,即美债危机。8月2日将达到美债上限,两党陷入政治谈判,尽管市场人士认为,美国真正陷入债务违约的概率非常小,但危机持续得不到解决,不确定性限制了买盘。此外,欧洲债务问题、主权国家信用等级下调等问题,推动美元走强,也增加商品的压力。

  总体而言,尽管豆油的基本面正在转好,但是本身的压力仍存,此外,美债问题扰乱金融市场,令商品整体陷入较大不确定性。豆油后期走势或将表现为欲扬先抑,关注下周美债问题进展,等待适合多单介入的机会。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