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传言力挺ST天一涨停 半年报显示公司亏损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湘股ST天一(000908)发布半年报,虽然亏损进一步加大,达到1905.58万元,但受到重组传言刺激,ST天一股价再次涨停(5%的涨跌幅限制)。

  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275.36万元,同比减少27.87%,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降幅最大,为-1856.48万元,同比增加43.54%。根据ST天一今年一季报亏损1045万余元判断,公司二季度营业状态丝毫没有改善。让投资者诧异的是,虽然公司主营业务亏损累累,但是公司股价异常坚挺,昨日更是再次涨停,直逼前期10元左右的高位。

  ST天一逆势上涨,究其原因系市场传言公司有重组预期。记者从半年报获悉,占公司总股本53.86%的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限售股全部解禁,从而引发了重组预期。公司曾于去年8月31日披露,长城资管涉及公司的相关重大事项未获主管部门同意,相关市场人士表示,这个“相关重大事项”其实就是酝酿对公司重组。本次限售股解禁之后,公司股份实现全流通,分析人士预计,这将大大提高主管部门放行的可能性。不过,公司在半年报中,对于重组一事只字未提。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一向消息灵通的基金此次却反应迟钝。半年报显示,ST天一前十大股东中,除了有国资背景的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和平江县国资局,其余8大股东全部为自然人,没有一只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对此,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表示,由于A股市场上不少基金热衷于炒重组,对于有重组预期的股票,基金一般会提前潜伏,而ST天一竟然没有获得基金的青睐,可见近期市场上的传言并不可信,投资者若根据传言买进该股则风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