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悬而未决 期指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

  由于近日美债危机再陷僵局,今日亚洲股市大幅下挫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午盘银行集体发力,期指一度直线狂飙至3000点以上,然而盘中成交量低迷,无跟进资金,尾盘期指继续回落,整体维持弱势。截止收盘,主力合约IF1108收报2971.6点,下跌9.6点,跌幅为0.32%。下月合约IF1109收报2982.4点,下跌11点,跌幅0.37%。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972.08点,下跌8.92点,跌幅0.3%。

  【消息面】

  原定于周四晚上举行的美国国债议案投票被取消,博纳的修改议案未争取到足够支持的选票,美国国债再次陷入僵局,随着8月2日债务上限提高最后期限的来临,美国国债违约——“黑天鹅”发生的概率越来越大,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操作建议】

  由于美债问题悬而未决,多空双方态度谨慎,本周大盘以震荡盘整为主,成交量不足是指数无法形成突破的重要原因。虽然市场屡次形成个股突破,但盘中热点缺乏,市场仍以空方主导,下周指数或将出现明确方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股指无明确方向之前以观望为主。

  龚晓晗 北方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