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做空能量需进一步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投资:个股普跌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挫

  个股普跌,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688.75点,跌2.96%;深圳成指收于11966.2点,跌3.13%。两市A股93只股票上涨,203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30.2亿元上升至121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48.8亿元上升至967.5亿元。据周一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美国举债上限的谈判再陷僵局。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召集两院领袖就提高举债上限进行谈判,但无果而终。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分析人士称,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争吵让股市不大可能很快得到喘息机会,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则有望进一步上扬。22日,纽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01.5美元。

  从周一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随着“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军工主题又开始活跃。中国首艘航母下水成为焦点。受此影响,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后因大盘跳水拖累,至收盘跌1.84%,居跌幅榜榜末。有媒体透露,正在酝酿的《国家“十二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围绕“水气声垃”展开,分别是工业废水、城市污水等水污染治理,除尘、脱硫、脱硝等大气污染治理,噪声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四个方面。环保产业完全有可能、有条件成为下一轮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借此,环保行业走势相对抗跌,终盘跌2.28%。有媒体报道,二季度以来,水泥行业由于拉闸限电等原因导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但近期全国各地区水泥市场价格却不仅没有上涨反而持续下降,这可能预示水泥价格拐点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借此,水泥行业周一走势低迷,至收盘大跌5.06%,居跌幅榜第二位。此外,医疗器械、飞机制造和公路桥梁板块强于大盘;建筑建材、发电设备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周一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周一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0名,周一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随着半年报披露渐进入高潮期,有着高含权预期的小盘股或将反复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另外,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近期债券市场出现了和股票市场相同的连续下跌,两个市场同时下挫,这反映了近期资金确实出现紧张的状况,但是央行已经采取了资金的净投放,而且从政策节奏判断,本月央行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较低,流动性进一步恶化的概率不大。总体来看,在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有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股指将延续震荡走势。从市场层面看,周一市场遭遇重挫,后市关注沪指在2650点的支撑力度。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