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螺纹强势整理 后市有望冲击500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伦敦7月28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下跌,因市场仍遭受船运活动放缓及船只供应增加的两难局面。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下跌18点,或1.39%至1,278点。近几周该指数走势不稳,今年以来已累计下滑超过23%。 “力拓公司预定了两艘海岬型船,从澳大利亚向中国运送铁矿石,费率为每吨7.70美元,略低于本周初的费率,”Dahlman Rose &Co表示。今日沪螺纹跳空高开振荡回落,其中主力RB1110合约以4945高开,盘中最高点4947,最低点4924,成交了76998手,持仓减少了9912手至428138手,终盘报收于4929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了5点。由于保障房建设需求以及生产成本提高,预计沪螺纹后市有望冲击5000。

  首先,建筑、家电和机械三大行业钢材用量占钢材总消费量的77.3%,其中建筑行业的用量占到总用量的58%左右。因此,国内房地产投资和开发的力度直接决定着钢材的总体需求水平。今年,政府计划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计划开工面积是去年商品房开工面积的2倍。市场人士预计,这将能够带动6000万吨的钢材需求量,约占钢材表观消费量的6%。新增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可以拉动钢材需求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各地的保障房建设在稳步推进中。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其中,陕西省的47.43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全面开工,辽宁省开工率已超过91.1%,山西省开工率达到88.5%,甘肃省上半年68%的保障性住房已经开工建设,山东省已完成全年任务的66.2%。为了在11月月底之前全部开工,7—11月全国每月都将有近100万套保障房开工,力度

  超过上半年。在新开工项目及在建项目的累计作用下,后期的建筑钢材需求将更为旺盛。

  其次,根据海关总署统计,上半年进口铁矿石平均到岸价格为每吨160.89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比涨幅42.41%。上半年进口铁矿石33425万吨,同比增加2518万吨,由此多支出外汇160.1692亿美元,增加钢铁行业成本1041.1亿元人民币。同期,煤炭、电力等因素对钢铁生产也带来影响。为缓解电力紧张局面,国家上调了山西等15个省(市)火电业售电价格,今后还将适时推出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以及阶梯电价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措施,天然气价格也将有所上调。因此,钢铁企业生产高成本的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还有,据海关最新统计,2011年上半年钢材出口2433万吨,同比增3.2%;进口803万吨,同比降4.8%。从整体来看,目前钢材出口仍处于400万吨以上的高位,超出预期。受制于国际钢材市场疲软的局面,预计7、8月份我国钢材出口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四季度严峻的出口形势将有所改观,全年出口有望达到4500万吨左右,有利于缓解国内钢材市场供给压力。

  中大期货 高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