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赚钱的私募收益已超6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经-基金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分析》研究员 马健渊

  自6月20日大盘反弹以来,截至7月22日沪深300指数上涨约200个点,涨幅达到6.72%。在统计的877只私募基金近一个月以来除了25只下跌外,

  其余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6.47%,跑输沪深300指数0.25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指数的不到五成。

  今年以来有328只取得正收益,而在6月20日时取得正收益的阳光私募仅有50余只,近270余只阳光私募产品在这波反弹行情中业绩转正,占比超过30%。

  反弹市场中,公募偏股型基金业绩常常优于私募,在7月的这次反弹中,也不例外,私募产品的平均业绩明显弱于公募基金。

  这是因为公募基金的仓位受基金契约的限制,需保持较高的仓位,在反弹中,总是能抢得先机。

  在近一个月反弹中,《基金分析》研究部统计的498只公募偏股型的平均收益率为8.22%,远高于私募的平均业绩。

  6月20日反弹以来绝大多数的公募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私募基金中共有371只跑赢指数,占到统计总数的42%,除25只收益为负外,其余全

  部实现正收益。而498只偏股型公募基金中350只跑赢沪深300指数,占到统计总数的70.28%,表现相对较好的有申万菱信、兴全合润、广发聚瑞、泰信优质生活和金元比联价值增长等。

  但从个别单只基金相比较,私募的强者恒强,在这轮反弹中,一些优秀的私募基金继续成为反弹的先锋。

  私募的基金没有仓位限制既是它们的劣势也是它们的优势,劣势是反弹时往往仓位较低而踏空,而优势在于对股票的选择、仓位的控制以及在操作上具有灵活性。

  据《基金分析》研究部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公、私募收益前10名作比较,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高出公募4.84个百分比。

  从今年以来私募业绩排行表中看出,张超管理的紫石结构化1期犹如一匹彪悍的“黑马”截至7月22日,近一个月的收益达到了20.39%,今年以来更是以62.35%稳坐榜首,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私募基金。

  此外表现较好的还有呈瑞1期、博弘定向1期、乾1号、金中和西鼎、亿方博及富恩德1期等10余只今年以来收益率都超过20%,近一个月以来平均收益也达到1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