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5年来首次没实现红七月 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困扰 大盘资金一周再度净流出156亿元

  美债危机困扰本周全球市场走势,A股另加上7.23动车事故更是破位下行,一周上证指数下跌69点,跌幅2.49%。热点方面,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次新股活跃表现,因动车事故提振业绩预期的航空股亦一度表现。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本周大盘资金累计净流出156亿元,占整个7月净流出375亿元总额的一半。

  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以小盘股集中较多的其他行业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入首位,达1.57亿元。具体个股安泰科技、禾盛新材、宁基股份、豫金刚石、方大碳素等资金净流入在4000万元以上。高增长、抗通胀概念酿酒食品板块本周资金继续净流入,为1.01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有伊利股份、古越龙山、海南椰岛,青岛啤酒。另外,该板块资金净流入多的重庆啤酒、西藏发展、张裕A则除了消费概念外,同时有新医研究、矿资源及国际板概念。

  机械、银行、建材、工程建筑等四板块资金一周净流出居前,分别为22.51亿元、19.27亿元、12.91亿元及10.27亿元。银行股周五尾盘拉升使得股指收盘重上2700点,大涨的中信银行当日资金净流入1.09亿元,另外宁波银行、兴业银行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涨幅较少的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资金仍是大幅流出。电力、交通工具、房地产、仪电仪表、化工化纤、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在6亿元至9亿元间不等。

  多重意外因素重压导致A股5年来首次没能现实红七月。展望8月行情,我们认为机会仍然是在局部热点上,重点关注战略新兴行业中业绩超预期品种的低吸机会,另外券商、房地产等蓝筹股也可逐渐关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均已现止跌迹象。

  板块主力资金本周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

  酿酒食品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增仓-0.05%,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西藏发展、重庆啤酒、伊利股份。其中西藏发展主力资金一周增仓1.17%,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入1.013亿。

  本周板块资金净流出板块中

  机械板块,排名第一,本周减仓-0.40%,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中联重科、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其中中联重科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45%,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22.506亿。

  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二,本周减仓-0.04%,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其中招商银行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23%,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19.271亿。

  建材板块,排名第三,本周减仓-0.33%,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塔牌集团、海螺水泥、天山股份。其中塔牌集团主力资金一周减仓-2.48%,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12.908亿。

  工程建筑板块,排名第四,本周减仓-0.31%,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中国建筑、葛洲坝、中国中冶。其中中国建筑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54%,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10.274亿。

  电力板块,排名第五,本周减仓-0.22%,其中主力资金减仓明显的股票国电电力、长江电力、凯迪电力。其中国电电力主力资金一周减仓-0.55%,该板块本周资金净流出-9.57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