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在消化“黑色星期一”的利空中 主力资金增减仓个股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51%,纳指涨0.05%,标普下跌0.32%,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涨跌互现。纽约原油期货上涨;纽约黄金期货下跌。外围市场的表现有点不置可否,对于今日盘面并未造成很大的利空。A股小幅低开,再次经历下探过程,而在下午却又戏剧性的因为金融股的集体飘红一度呈现强势上攻,最终后力不济收于2701点较昨日下跌5点,成交量也继续萎缩到846亿。从沪指周k线来看,划一根1664点一2319点一2610点一2677点的连线,可以看到股指己接近大三角下沿,两次寻底或已到了末端,下月初大盘有企稳反弹。今天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根小阴线体现出了近期观望情绪的浓厚,这导致8月1日得变盘走势变得尤为关键。

  今天的盘面虽然有了众多利好方面的支持,为何只能以阴线收关?笔者认为,美债问题还是不容小觑。且看今天走势,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指教意见公布;也并没有刺激相关板块的集体效应。板块的利好现在似乎无法安抚这个市场敏感的神经。我们在前几天的文章中提到要顺势而为,而今天再次验证,由于美债问题投票的延迟,使得这一全球性的问题始终成为各国股市向上发展的一个隐忧,在大环境担忧和彷徨之际,板块的拉动即使是金融类这样的权重板块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在2700点附近的密集震荡是做空动力不足,做多却又惶恐的一种表现,笔者预计中线大盘仍然会有向上的机会,但短线的纠结走势关键就要看周一盘面的选择。

  航天军工是近期表现较好的板块,而价值投资理论中也包括了预期的投资,挖掘政策面,基本面信息中的潜在相关因素,从而进行选股。有一条新闻引起了笔者的关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据了解,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计划中的第二颗组网卫星,是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卫星。它的成功发射,对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介绍,今、明两年我国将发射10颗左右北斗二号导航卫星,计划2015年建成由35颗左右卫星组成的星座,形成中国人自己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实现全球定位。及早发射北斗二号系统,让北斗二号系统尽早投入使用,其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甚至超过载人航天和嫦娥登月工程。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也表示:建立中国自己的全球导航定位系统,不管军用还是民用,不管发展国家的经济还是维护国家安全,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国掌握自主的GPS定位导航技术可能会直接利好如北斗星通等航空股,并有可能间接利好民营GPS相关配件制造商,后续的变现应予以持续的关注。

  这周的走势都处于在消化黑色星期一的利空之中,相对的弱势反弹没有给出明确的指标性含义。那么下周的走势是振奋市场?冲破2750的重压区域,还是打击信心?进行2610甚至更低的二次探底,且看周一表现。(世基投资 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