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成为首家加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外资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9日宣布,已获上海期货交易所批准成为其会员,汇丰由此成为内地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取得上期所会员资格、可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外资银行。

  汇丰中国董事总经理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廖宜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一员。中国是非常重要的黄金生产国,也是重要的黄金投资和最终使用者。参与黄金期货交易对我们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的黄金现货交易是一个很好的业务延伸,体现了汇丰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领先地位。

  此前,汇丰中国已于2008年2月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许可成为其会员,是上海金交所首批外资银行会员之一,并于同年6月获中国银监会许可正式开展黄金交易,成为首家开展黄金交易的外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