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29日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29日收低1%,预期中西部的降雨或缓解作物成长压力拖累期价走低,同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悬而未决令市场进一步承压。

  综合媒体7月29日报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29日收盘下滑,因预期降雨将促进作物的生长,以及对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的担忧。

  交投最活跃的CBOT 11月大豆期货收盘下跌14 1/4美分,跌幅1%,报收于13.57 1/4美元/蒲式耳。

  气象预报称中西部关键作物生长区或迎来有利的降雨打压期价走低。私人天气预报机构MDA EarthSat Weather表示,“未来两周天气趋向降温和潮湿,继23日当周的一股热浪压制了大豆作物后,这应当最终开始改善作物的形势。”

  交易商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因为农户需要较好的收成以补充低库存。

  商品经纪和分析公司ebottrading.com分析师克莱斯特(John Kleist)表示,“形势看上去将好转,部分作物区域,包括美国大豆的主产州-爱荷华州部分地区,已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降雨”。”他指出,在近期遭受燥热天气侵袭后,作物的形势已好转。

  市场对美国债务僵局的担忧令跌势加速。交易商表示,周末期间达成协议可能会激起价格在8月1日强劲反弹,即使天气情况看上去仍有利。经纪公司PFG Best分析师Tim Hannagan表示,“若债务上限问题仍未解决,则作物价格可能会再次急剧下滑。”

  据私人天气预报机构Commodity Weather Group,29日的降雨将“零星的缓和”伊利诺斯州中部和印地安那州的作物,且在8月7日当周早些时候“全面覆盖”到中西部。然而,交易商仍然忧心忡忡,因为这周末关键的生长区预计将恢复高温的天气。

  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私人出口商达成了向中国出售22万吨2011/2012年度大豆的协议。

  中国商务部29日表示,中国7月份大豆进口有可能触及497万公吨,较6月份增长大约16%,但低于此前商业部预测的537万吨。商务部在其网站上表示,中国8月份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315万吨。

  CBOT 12月豆粕期货收跌1.3%,报收于358.80美元/短吨;CBOT 12月豆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收于56.43美分/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