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总经理肖风正式辞职 预计90日内完成交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肖风称,今后一不会去私募;二不会去任何一家公司做一线经营管理者

  “昨天(7月28日),根据我自己的请求,博时基金公司董事会同意我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在会议上,我依然被选为公司的董事、副董事长——从1998年以来,我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从此,我将退居二线,去做些不同的有意义的事情。”

  7月29日,博时基金公司邀请了包括证券日报在内的9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媒体记者,在深圳举办餐叙会,肖风正式向记者们告知了上述消息。今日,博时基金公司将发布公告。

  博时基金公司是中国基金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据博时基金公司介绍,截至2011年6月底,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接近1900亿元,位居基金行业前列。而现年50岁的肖风担任博时基金总经理一职已超过13年。他自1998年4月1日起负责筹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998年7月13日公司成立之后一直担任总经理。

  肖风与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范勇宏一道,并称为中国基金业任职时间最长的基金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第一任总经理。目前,后者仍在职。

  肖风表示,在新的总经理到任前,还将会代行一段时间总经理职责以完成公司的平稳过渡及工作交接。按照惯例,通常这一时间不超过90天。

  肖风提及的这次正式会议,是博时基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1年第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进行每三年一次的公司经营管理班子换届选举。

  肖风同时透露,新的总经理尚未最后敲定,他说,候选人范围不仅包括基金界,甚至也超出了证券界。

  对此前有媒体猜测的“与大股东合作不愉快致使其萌生去意”的说法,肖风做了否认。“大股东对我很信任。比如,在占有绝对控股权的情况下,只委派了3名董事——在董事会未超过半数席位。再比如,我们前些时候提拔了5名副总中没有大股东派出的人员,全部都是博时公司内部提拔,在这样的充分信任下,怎么可能与其发生冲突呢?”

  “我觉得自己从江西农村出来,做到今天这样,还是对自己有个交代的。而且,一个人在总经理位置上做久了,固然是可以将你的优势积累起来,但同时,你的缺陷也在积累。在美国就很难看到,一个职业经理人在一间公司做一辈子。”

  至于退居二线后要做的事情,肖风称,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做些咨询、顾问工作。另外,还希望在推进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十年之后,要是博时成为更加成功的基金公司,我至少能自豪的说,这是我参与创建的,要是二十年之后没了,那我肯定是很郁闷的。”肖风哈哈笑着结束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餐叙会”。(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