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拉菲狂潮]红酒投资 标准与交易平台应先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2BD9398FD8A447d94FB90B17D56C2B5

    投资红酒需要有成熟的行业发展为前期,举例来说,在法国,1855年也就是156年前,就曾经对葡萄酒的酒庄和品质做过严格的分级。而在英美也有罗伯特帕克的评分制度,国际期酒市场更是早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期酒销售到具有权威的葡萄酒评级,再到拍卖等方式变现,其间还有为酒商提供财务审计和保障的金融、保险等机构。这些构成了一个完善的交易平台,而在国内,由于越来越多的葡萄酒消费与投资,亟待建立一个标准的评价体系和交易平台。

    朱立农  福建厦门尚德进出口公司董事长:那么这种专业的名庄酒,第一它的价格非常非常的昂贵,它需要大量的投资,第二它的储存要求恒温恒湿,包括它的安全是存在着非常非常大的问题的,所以目前我认为中国的这个整个的这个葡萄酒的这种交易市场的并没有真正的成熟。

    存储的安全性也反映出葡萄酒投资难以变现的问题。不少行家表示,国内的葡萄酒投资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目前仍然缺乏对葡萄酒进行质量评定的量化标准,很难在投资上做出量化的规范,因此不少投资者宁愿直接把就存在酒商的酒窖里。

    梁宏业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协会认证品酒师:您要在我公司投资一箱大拉菲,我开一个证明给你,还有,每一瓶酒你都有权利用你的输入的密码,我们专门给你打密码条,证明那个酒是您的,另外那个酒不能离开我的专业储存的地方,因为我将来要帮你去变现,
事实上,国家商检总局正在广州地区建立一个黄埔酒类检测中心,在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葡萄酒的评分委员会。根据国人的口味习惯对国内外的葡萄酒进行打分,以保障消费者与投资者的利益。

    吴小武  广州保税区国际酒类交易中心董事长:这个机构就是能够首先能评定是不是符合国家的葡萄酒的饮用标准。那么,第二就是说能够判定这个酒是真酒还是假酒,那么,只有在这种机构逐步逐步形成了它的权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对投资者才有保证,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关注
  • 拉菲狂潮
  • 红酒投资
  • 标准
  • 交易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