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保险业“半年报”:产险利润飙升12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保监局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原保费收入890.1亿元(含深圳),同比微涨4.11%。其中产险原保费收入251.9亿元,同比增长17.7%;人身险原保费收入638.2亿元。非珠三角地区实现保费147.1亿元,增速较珠三角地区快5.5个百分点,保费占全省的21.2%,同比提高了0.8个百分点。

  除去深圳,上半年广东实现保费收入693.1亿元,同比上涨3.03%。其中,财产险保费183.3亿元,同比增长18.1%;人身险保费509.8亿元,同比略有下滑。

  有分析人士认为,除银保新政给保费增速带来影响外,保险公司自身也面临增员难的问题。外部环境方面,银根收紧,CPI持续高企,资本市场持续震荡以及加息均使得保险产品竞争力趋弱,致使上半年保费增速趋缓。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广东产险公司实现承保利润12.5亿元,同比猛增123%,承保利润率8.6%,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寿险公司短期险利润全国占比亦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广东保险业综合赔付率今年上半年低于全国3.8个百分点。

  广东保监局表示,产险经营效益明显改善的主要体现在收入的增加和费用的控制。保险公司通过信息技术强管理,提高了承保质量,并有效减少骗赔案件。同时,去年上半年有特大暴雨,赔款较大,而今年同期没有发生大的自然灾害,也导致产险利润同比增幅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