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来自水产大省江西的调查——鱼价为何起波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产品走俏,价格全线“飘红”,但总体涨幅明显趋缓

  7月25日一大早,南昌市广润门街道农贸市场。

  经营水产品的摊主余女士正是最忙的时候,进了不久的货已经卖出去了一大半。虽然做了多年的水产生意,但这段时间的价格上涨还是让她有些意外。“从6月份就开始涨,最高的时候一斤鲫鱼卖到了将近10块钱,草鱼都到了8块。”

  “现在猪肉价格那么高,本来想买点鱼吃,谁知道最近鱼价也是一个劲地涨,幸好还不是特别贵。”听到记者与摊主的对话,刚刚挑完鱼的南昌市民陈女士接过了话茬。

  江西省渔业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省水产品市场零售价格指数为110.47,同比上涨了10.47个百分点;全省水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为109.46,同比上涨了9.46个百分点。

  此外,大多数水产养殖品种的塘边起水价格也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7.97个百分点,仅有包括蛙类在内的5个品种价格略跌。南昌县畜牧水产局局长李家跃告诉记者,全县100亩以上的连片水面接近7.3万亩,主要养殖四大家鱼。“往年塘边价一般就是3到5元,今年能卖5到6元,这样的涨幅的确是比较少见。”

   

搜索更多南昌县三江镇 水产苗种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