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违建高尔夫球场问题全国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全国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扩展势头明显,而且从沿海地区向东、中、西部全面蔓延。前日,国土部通报了上半年12336国土资源违法违规线索和信访受理情况。

  国土部表示,从所受理的线索中发现,群众集体上访比重较大,增势明显。上半年,国土资源部受理集体访分别占来访起数与人次的28.3%和65%,同比增加57.5%和62.8%。征地拆迁问题成为群众信访的新热点。部分城镇居民、企事业单位反映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及补偿等问题明显增多。

  同时,今年上半年,涉及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违法违规线索34个,比去年同期上升31%。从项目建设情况看,去年同期多举报已建成项目,今年上半年的举报线索多涉及在建项目或虽未建成,但以高尔夫球场进行宣传的项目。从地域分布看,去年同期的举报线索多集中在沿海地区,今年上半年则涉及东、中、西部17个省份,范围明显扩大。一些地方将高尔夫球场作为城市投资环境的名片,提升地区高档商品房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