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渔业局预测下半年部分鱼价仍将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全国水产品批发市场信息采集系统统计,上半年水产品市场综合平均价格17.83元/公斤,同比上涨5.33%,淡水产品价格环比涨幅尤为明显,6月份环比涨幅达4.7%,为近年最高。农业部渔业局7月19日发布消息,预计下半年部分水产品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江苏、安徽、江西、湖北和湖南等五省遭遇罕见干旱和洪涝袭击,渔业生产损失较大。由于这五省淡水养殖量占全国一半,旱涝灾害发生在养殖投苗关键时期,导致水产养殖周期推后,对秋冬季水产品供给造成一定压力。

  农业部渔业局的消息称,旱灾造成苗种繁育和投苗生产错过最佳时节的影响将会在下半年有所显现,并对“十一”和“中秋”双节水产品供给产生一定影响,稳定水产品价格难度较大,下半年部分水产品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不过总体而言,由于救灾措施及时有力,受灾地区渔业生产恢复进展顺利,在不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全年水产品总产量有望保持增长,预计元旦和春节期间的水产品供应形势也将出现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