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暴跌的肉价(2010.4.22)

2010年04月22日 23:25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主编:庄严  编导:胡长春   摄像:张明  景延)

    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最近猪肉价格便宜了很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检测,经过连续14周下跌,到3月31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已经下降到每公斤9.71元,和去年12月23日相比,降幅达到24%。为什么肉价近期会出现暴跌?我们的记者到西部的贵州和东部的江苏对当地的猪肉市场和养猪户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看。

    猪肉降价对商户和市场造成的影响

    贵州省习水县

    2010年4月12日,一大早记者就来的了,贵州省习水县的菜肉市场,在这里记者看到,高高吊起的铁钩上,挂满了各种规格的猪肉,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但与这场面相反的,记者听到最多的则是肉价的下跌。

    商户:这个肉八九元,以前每斤卖十一元。

    记者:好卖吗?

    商户:都不好卖。

    记者:为什么不好卖?

    商户:因为猪很多。

    这里的猪肉经营户告诉记者,从今年二月份过完春节以后,猪肉的价格就一直处在下跌的状况。

    商户:现在猪肉价格降低了,以前卖十二元的现在卖八元。

    虽然猪肉价格下降了三四元钱,但记者发现,现在这个市场的猪肉供应量,每天却在增加。

    记者:今天市场你估计有多少头。

    商户:八十九头。

    记者:平时是多少头。

    商户:平时五六十,六七十,七八十,都是。

    记者:最近这两天猪肉特别多?

    商户: 是的。

    记者:买的人多少。

    商户:买的人少得很,不好卖。

    江苏省灌南县

    贵州省的一些地区肉多不好卖,那么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省的情况又如何呢?在江苏省灌南县的菜肉市场,记者看到这里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也在下降。

    商户:猪肉价格很低。

    记者:大概多少钱。

    商户:六元钱(每斤)。

    记者:现在这个情况跟以前比那?

    商户:比以前低,以前卖九元,低了三元钱一斤。

    商户:过过年以后,猪肉(价格)一直下滑。

    这位猪肉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现在猪肉供应量大,销售又不好,现在自己也很着急。

    经销商:杀了两头猪没人要,必然要掉价,你不能带回家,必然便宜卖。

    现在市场上的猪肉价格跟去年相比已经跌了很多,一般人认为,已经到达了谷底,但这里的猪肉经营户,对肉价的未来预测,情况远远比记者相像得要严重得多。

    经销商:猪肉还要掉价,还要掉。

    经销商:现在还要跌,还要跌到五元钱一斤。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