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首获准期金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获上海期货交易所批准成为其会员,汇丰由此成为内地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拥有取得上期所会员资格、可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外资银行。

  据新华网援引北京日报7月31日消息, 昨日,首家外资银行取得参与国内黄金期货交易的“通行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获上海期货交易所批准成为其会员,汇丰由此成为内地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拥有取得上期所会员资格、可以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的外资银行。

  此前,汇丰中国已于2008年2月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许可成为其会员,是上海金交所首批外资银行会员之一,并于同年6月获中国银监会许可正式开展黄金交易,成为首家开展黄金交易的外资银行。目前汇丰是内地参与黄金现货交易最活跃的外资银行之一。

  汇丰中国董事总经理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廖宜建表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黄金生产国,也是重要的黄金投资和最终使用者,参与黄金期货交易对于汇丰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的黄金现货交易是一个很好的业务延伸。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宣布部分期货品种手续费下调的消息也将给黄金等期货市场带来利好。根据上期所公告,自8月1日起,将下调铜、螺纹钢、黄金等部分期货品种的手续费,其中铜和黄金期货合约当日平仓免收交易手续费,黄金期民交易将可节省不少成本。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