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月关注选股能力 降低组合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 国金证券王聃聃 张剑辉

  整体来看,三季度宏观经济回落趋势或将延续,但整体依然平稳。随着中报的披露,前期令市场担心的盈利能力并没有整体大幅下降,接近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不过,通胀压力持续、外需下降等因素依然制约市场,继续反弹缺乏足够动力,加之8月份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政策走向均处于观察期,因此股指或将区间震荡整理,对于基金组合建议较前期适当降低风险。

  市场缺乏清晰方向,择时难度加大

  在对基金风格的选择上,考虑到8月份市场对宏观经济、通胀走势仍处于观察确认期,投资者将更看重业绩的确定性和安全性,基金二季报显示出的侧重防御性配置仍是主导,侧重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纺织服装和零售等行业的基金可核心配置。与此同时,一些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个股,经过前期调整也开始活跃,能够灵活把握个股投资机会的成长风格基金也可适当关注。

  在基金的筛选上,我们结合基金选股能力和二季报基金重仓股信息,对基金进行评价选择,则倾向稳健成长风格。基于对历史操作、管理业绩的分析,对于稳健成长风格的品种可以关注的包括:嘉实优质、国富价值、博时特许价值、广发聚丰、广发聚瑞、国富弹性、富国天惠、东吴进取策略、景顺增长等。

  最后,就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尽管全球经济继续着复苏势头,但在复苏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增多,这导致增长速度放缓。新兴市场国家多受困于通胀高企和增速放缓的双重压力。短期维持我们上一期的建议,鉴于全球市场的复杂性,投资者可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之间进行较为均衡的配置。中期来看,在持续的紧缩货币政策之后,以“金砖四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通胀水平在近期可能见顶,下半年有望回落。投资者可以适度布局,增加对于新兴市场的关注。

  债市悲观预期或有修正

  近期,资金面紧张以及市场对地方债务风险的担忧使得债券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但是,从驱动因素来看,经济适度下滑仍将是大概率事件,且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8月份有望呈现逐步缓解的态势。因此,随着悲观预期的修正,接下来债券市场的交易性机会或显现。

  信用类品种受到冲击将考验管理人精选品种的能力,投资者可更多关注投资管理能力较强、注重风险控制的产品,同时,转债市场在经历了基金赎回、流动性需求影响下的非理性下跌后,短期投资机会可适当关注。此外,考虑到债券基金赎回压力最大的阶段虽已过去,但仍有延续的可能,建议适当规避规模过小的品种。可重点关注的产品如:建信稳定增利、中银稳健增利、易方达增强回报、工银增强收益、光大增利收益、诺安优化收益、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广发强债等基金。

  同庆A、国泰优先、汇利A、景丰A四只固定收益特征的分级基金折价率扩大。其中年化收益超过8%的同庆A可重点关注,同样年化收益水平较高的国泰优先也可侧重。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上述基金适合作为抵御通胀的投资产品。

  另外,双禧A、银华稳进、申万收益、信诚500A、银华金利、多利优先、建信稳健等基金,同样具备固定收益特征,其中五只基金的折价率在10%以上,在折价交易状态下对于低风险投资者亦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市场价格波动会导致目标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