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称涨价系"媒体误读" 无全球统一定价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多款产品推出500毫升“瘦身装”后,近日又传出消息说可口可乐公司计划从今天上调其所有品牌饮料的价格。此轮涨价是否涉及中国,中国市场如何定价?中央台记者昨天(30日)就此事向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求证。

  道琼斯通讯社在6月份的一则消息中报道说,全球最大碳酸饮料制造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计划从7月31日全面上调旗下所有品牌饮料价格,上调幅度在3-4%之间。然而可口可乐中国区公关总监翟眉对记者表示,这则消息不准确。

  翟眉说这个事是媒体的误读。它这条消息是关于美国本土市场的涨价。媒体有时候不太明白就给着在那里报。这则消息无厘头的其实跟中国市场一点关系都没有。中国之声是认真地来打电话问一下,有很多媒体根本就不问,上来就说可口可乐宣布全球涨价,其实是美国本土的涨价,跟中国没关系。

  翟眉解释说,即便是个别地区有涨价的现象也与可口可乐的全球市场战略没有直接关系。

  翟眉解释,可口可乐包括全球,包括中国它就没有统一定价这个概念,不存在全球定价的一说。它都是各地市场自己来定价。比如说北京的价格上海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各地自己来定价。从来就不存在统一定价的说法的。

  山东媒体报道,在潍坊、烟台两市的沃尔玛超市,可口可乐、雪碧、百事可乐、七喜都有了500毫升的“瘦身版”,夹在老款产品中出售,两者价格相同。而喜多蛋挞货柜上,记者还发现了“瘦版”的美年达饮料。据介绍,这些产品上架时间并不久。采访中,对这种打着瘦身旗号的变相涨价行为,消费者已经见怪不怪,不过购买时,还是倾向于购买容量大的老款产品。

  广东媒体报道,早在今年5月份,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先后向市场推出500毫升的瓶装产品。而26日,在华润万家、卜蜂莲花、家乐福等多家大型超市,记者现场看到,600毫升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已经完全“消失”。可口可乐已经瘦身成500毫升,价格没有变化。 (记者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