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研究报告:上半年险企融资逾54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信建投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36家保险公司进行了股权融资,6家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总融资规模超过540亿元。而在去年,2010年全年共有46家保险公司通过增资的形式完成注资,总增资额331.7亿元,8家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融资225.5亿元,合计增加资本557.2亿元。今年保险公司半年的融资规模已接近去年全年的规模,保险公司“缺钱”的程度可见一斑。

  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增资队伍中,人保寿险、平安财险、太平财险分别增资63亿元、50亿元和46亿元,成为增资额度最高的三家保险公司。而在中小型保险公司中,中英人寿、生命人寿、长安责任保险和信泰人寿增资较为频繁。其中,去年增资三次的生命人寿今年又再次增资,4月份保监会刚刚批复生命人寿的资本金增加到66.7亿元;而信泰人寿则以募集4.5亿元次级债的方式增加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