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净赎回11亿份 创近13周缩水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显示,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26只ETF基金,于上周净赎回11.03亿份,是近13个交易周中,ETF基金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个交易周。具体看来,5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其中,成立于今年6月,在深交所运作的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基金净申购8100万份,是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上周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19只ETF基金份额净赎回,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延续前一个交易周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厄运,于上周份额再度遭遇5.96亿份净赎回,成为26只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此外,在上交所运作的华安上证龙头和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两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任何变动。

  其中,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5.488亿份。其中,4只净申购、14只净赎回、另有2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而上周上交所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前一周份额净申购和净赎回最多的两只基金于上周身份对调。具体看来,在前一个交易周惨遭9500万份净赎回,成为20只上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ETF基金后,上周华夏上证50ETF基金将局势逆转,份额膨胀1100万份,成为上交所运作的20只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其中申购2.94亿份,赎回2.83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3%,最新份额为101.8亿份。

  此外,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南方小康产业以及工银上证央企50等3只ETF基金于上周份额分别净申购500万份、400万份和400万份。

  而一向大额申购赎回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前一个交易周份额净申购1.86亿份,是20只上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但在上周好运没有继续降临,该只基金份额在上周遭5.01亿份的净赎回,变身20只上交所运作ETF基金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4.02亿份,赎回9.03亿份。今年以来回报率为-4.15%,最新份额为113.06亿份。

  除华安上证180ETF基金外,上周,海富通上证周期、交银180治理、华泰柏瑞红利等13只ETF基金分别遭遇40万份至165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目前6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5.542亿份。这是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自4月18日以来的14个交易周中,份额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周。其中,1只净申购,5只净赎回。

  具体看来,仅博时基金公司旗下成立于今年6月份的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基金净申购8100万份,该只基金份额膨胀值也是26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最多的,该只基金最新份额为3.24亿份。

  而最新份额高达243.2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延续前一个交易周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厄运,于上周份额再度遭遇5.96亿份净赎回,成为26只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一只基金。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29%。

  此外,华夏中小板、大成深成长40、南方深证成指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4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2050万份、1300万份、420万份和150万份的净赎回。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已是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基金继6月6日至6月10交易周起,连续第8个交易周份额缩水。(隋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