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邦保险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发布 6个月跻身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上周五公布了上市以来首份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5月31日的6个月期间,集团业绩创新高,新业务价值较去年同期上升32%至3.99亿美元,并成功跻身港股蓝筹股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期内的内涵价值上升11% 至273.94亿美元;而年化新保费也上升23%至10.94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增加2.3个百分点至36%。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集团于期内的纯利为13.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4%;而税后营运溢利则上升8%至9.67亿美元。

  对此,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Mark Tucker)表示:“友邦保险的所有主要财务表现指标均录得强劲表现,足以证明我们在落实增长策略方面取得卓越的进展,未来的表现会更好。”

  在杜嘉祺看来,友邦保险破纪录的表现,反映集团成功在区内建立“最优秀营销员”销售队伍,并致力提高营销员的生产力、专注协助客户应对其储蓄及保障的需要、提升客户体验和保留客户、拓展新的银行合作伙伴并同时深化与现有银行伙伴的关系。

  与此同时,友邦保险宣布,自上市以来首次派发股息,中期股息为每股0.11港元。杜嘉祺说:“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首次派发每股0.11港元的中期股息,是次派付股息反映友邦保险的业务现金流强劲。我们有信心能够维持审慎和渐进的派息,并同时能够以内部资金支持强劲的新业务增长。”

  记者了解到,友邦保险不但在新业务方面取得佳绩,2011年上半年更被纳入成为港股指标的恒生指数成份股,在完成破纪录的首次公开招股后的短短6个月时间便跻身港股的蓝筹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