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晓杰:受债务危机影响港股低走 留意缺口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重开提高美债上限的谈判,截至当前仍未有取得进展,市场预期该通宵谈判原计划在亚洲开市前实现突破。今日内地股市及港市低开低走格局表明市场的担忧情绪升温,市场将再度承受新论的卖空或抛售冲击,投资者仍需以观望为主。

  早盘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收报22268.28点,远离昨日收盘价位22444.80点。蓝筹股带动指数低开格局表明,以恒指22400为标志附近仍然遭受了较大的抛盘压力,且再次表明了港市整体处于弱势形态。上一交易日跳空高开缺口即22100—22230点位区间起到一定支撑作用,恒指早盘最低点报22231.93点,当前恒指有延续22400点下沿继续整固的需要,但居于22400点下方,表明空方居优,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避免加仓。

  早盘恒指成分股仅九家收涨,其中利丰领涨,涨幅达2.25%。友邦保险和和记黄埔分别上涨了1.86%和1.44%。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6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0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8%。

  今日香港主板市场涨幅居前的庄股技术位呈现了混乱,与今日大盘的走跌呈现了一致。诸如涨幅超过10%的中国铁联传媒、天星国际、中国水业集团等,均为股价在0.1元左右的个股,且涨幅居于10%以上的六只个股没有股价超过1元的。且该六只庄股技术位不明显,亦给短线交易者增加了交易难度。注意到深圳高速公路股份走强,该股在早盘4.00附近呈现了V型反转,有了较好的家属买入点,而随着早盘涨幅的扩大,目前临近4.40附近的阻力位。前期提及的永兴国际今日表现强劲,早盘涨幅5.36%,考虑港市整体行情依然偏弱,投资者可于目前价位水平获利了解。受高铁事故影响,今日航空公路类个股走强,深圳高速公路股份、中国南方航空股份、中国国航等涨幅均居前列。其中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呈现了高位突破走势,并再创新高,当前处于5.10—5.20区间,投资者可于5.10价位承接,并再4.98价位止损,第一目标价位5.30。今日市面消息而言尚无更多利好业绩公布,同时在港市整体处于弱势情形下,很多个股因业绩不良而呈现了大幅度下跌,该下跌过程亦伴随着恐慌抛盘因素,或表明机构内在分歧,因此对于仓位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以轻仓或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