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本周内启动路演 集资额或将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望成为年内新股集资王的光大银行,招股时间表一推再推,但据市场最新消息指出,公司欲周内启动路演,8月完成挂牌,惟集资额可能下调。

  光大银行早在今年6月初便已通过上市聆讯,之后旋即展开预路演,初步招股资料亦在港交所网站披露。但之后随欧债危机升级,全球股市动荡,而多只新股亦宣布搁置上市。集资规模巨大的光行,也相应放慢了上市的步伐,试图引入更多基础投资者,提前锁定大比例股份认购,为其顺利上市保驾护航。

  早前陆续有消息传出,英国保诚(2378)、大华银行、加拿大永明金融及华人置业(0127)主席刘銮雄均已确定,将会是光大银行的基础投资者。而其基础投资者阵营中据悉还将包括甚少参与新股认购的央企。在市场翘首以盼之际,光大银行却迟迟未能定下招股时间表,路演也始终未启动。

  不过,昨有消息称,经过上周连续三日的开会磋商决定,光大银行很大机会将会在这周四或五启动路演。而在此之前,公司还有一些技术性问题需要与港交所及监管当局讨论,并最终确定基础投资者人选。光行初步的招股时间表也已出炉,但该消息人士不肯透露细节,仅指公司将争取在8月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