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有银行惜贷 购房者转向外资银行借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徐运

  晨报讯 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央行再度加息。一系列因素使得7月的二手房成交量低于6月,部分观望时间较长的购房者已经转而租房了。不排除未来短期内在楼市淡季期间房东售转租比例提升。此外,由于国有银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不少购房者纷纷转而向外资银行借贷。

  从各大中介公司近期市场反应来看,闵行金虹桥、颛桥,浦东金桥,宝山顾村、月浦等前期成交不错的外围区域,7月至今的交易量与6月同期相比有较为明显的降幅。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金桥长岛路店经理王洱平透露,年初至今的多轮政策出台,虽然初期影响不大,但现在已逐步对板块内的交投造成较大的冲击。主要体现在贷款方面,当前板块购房者中目前主要以两类购房贷款方式为主,一类是可贷公积金额度较高的家庭以纯公积金方式购房。另一类则为纯商业贷款。前者虽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小,但“达标”人数不多。后者则因当前国有银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纷纷转而向外资银行借贷。

  下半年楼市走势的不明朗,造成市场上部分前期有意向的购房者纷纷转而选择观望。其中因银行收紧贷款的发放及购房者对后市走向的迷茫,近期本市局部高端板块内的成交有二成以上的下滑。而在买卖平淡的情况下,板块租赁成交却有30%的提升幅度,其中租房者中买转租的行为渐增。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由买转租的行为在过往市场调控期也曾多次出现过,且能够对购房有极大帮助:首先能够在当前给予自身一段缓冲时间,二来也能近距离体验房源的品质,最后更能时刻对心仪房源社区的价格走势保持第一时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