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暂未拟双币双股上市 港交所算盘难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00388)推动“双币双股”方式上市困难重重,投行消息透露,曾考虑今年采“双币双股”方式发行H股的海通证券,预期最快本月(八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初步决定不拟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推动“双币双股”方式上市困难重重,投行消息透露,曾考虑今年采“双币双股”方式发行H股的海通证券,预期最快本月(八月)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初步决定不拟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若海证最终落实在港只筹集港元,将是继高鑫(06808)后,第二家放弃“双币双股”方式上市的企业。

  市场消息透露,海证已在上海A股上市,在港是否有需要发行人民币股票集资,公司在平衡各方面因素后,初步决定不拟以“双币双股”方式在港发行H股,但依然要看最终定案。

  失却良好示范对象

  据了解,港交所曾积极游说海证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海证属内地大型券商,有很高知名度,是海通国际(00665)母公司,这次集资规模庞大,集资额逾100亿元,港交所力邀海证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希望可为这个上市模式确立良好示范。

  消息表示,高鑫曾考虑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但因恐审批时间太长,会耽误上市日期,所以决定放弃;另一家曾传有意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拥有吉野家等业务的合兴餐饮,不急于上市,暂时已放慢上市筹备工作,反映港交所推动“双币双股”方式上市阻碍不少。

  沪国际板力邀周大福

  现时依然有机会透过“双币双股”方式上市,只剩下新世界发展(00017)主席郑裕彤旗下周大福珠宝,但早前有消息透露,内地拟邀请周大福珠宝到上海作为第二批国际板上市企业,令港交所的如意算盘出现变量。

  分析认为,周大福珠宝会否为港交所“双币双股”响头炮,要视乎多项因素,一方面未知悉国际板的实际出台时间表,另一方面,周大福现时在港正进行前期上市准备工作,因此要视乎周大福上市步伐,不过市场预料,可能在香港先上市,稍后才再到上海国际板挂牌。

  市传周大福最快今年第三季末或第四季提交上市申请,据悉港交所依然有信心周大福珠宝考虑在港上市。

  考虑采用“双币双股”方式上市企业情况

  高鑫 最终不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只以港元集资

  海通证券 初步决定不拟以“双币双股”方式上市

  合兴餐饮 不急于上市

  周大福珠宝 市传获邀到上海成为第二批国际板上市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