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雅虎与阿里巴巴和解代价是否太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周五雅虎和哈里巴巴对于支付宝股权转移后的相关问题达成了协议,但是对于拥有40%阿里巴巴股权的雅虎来说,许多投资者质疑和解的代价是否太大。

  今年五月,雅虎宣布阿里巴巴将支付宝股权转移给马云私人公司,以获得支付牌照。周五达成的协议保证了阿里巴巴将参与支付宝之后的盈利,而且一旦支付宝上市或出售,阿里巴巴将获得20到60亿美元的补偿。

  对投资者对于补偿上限的质疑,雅虎首席财务总监蒂姆·摩斯(TimMorse)表示,“因为设定了20亿美元的下限,保证了最低的补偿,所以设定一个上限也是合理的。”

  雅虎股票在昨日协议达成后下跌3%,收于13.10美分,约为52周以来的最低点。从月初以来,其股价已经下跌17%。

  许多投资者认为,雅虎在哈里巴巴的股权,比雅虎本身60亿美元的线上广告业务更加重要。自从09年卡罗尔·巴茨(CarolBartz)接任雅虎CEO后,阿里巴巴一直试图购回雅虎拥有的股权。

  研究机构SusquehannaFinancialGroupLLC在一份给投资者的通告中称,雅虎和哈里巴巴的协议可能产生了更多问题而不是给出了更多答案,对于雅虎CEO巴茨和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没能参加协议发布也表示遗憾。杨致远在2005年曾投资10亿美元于阿里巴巴,现在是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JoeTsai)表示,协议建立在保证淘宝网价值的基础上,允许支付宝继续为淘宝提供服务。他说,“如果你拥有100%某项业务,但是却没有牌照可以运营,那么也相当于0%。”他还表示,支付宝的发展也依赖于除了淘宝的其他业务的增长,去年支付宝的非淘宝业务收入低于6千万美元,支付宝还处于盈利的边缘。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雅虎
  • 阿里巴巴
  • 和解
  • 代价
  • 马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