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务上限谈判达共识 港股展开向上突破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美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奥巴马称国会两党已同意提高政府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违约将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根据这份协议,美国政府还将大力削减财政赤字。他敦促国会两党议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批准这套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穆迪公布,只要国会和白宫能够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仍可保住AAA的信用评级。受该利好消息刺激,亚太股市整体上涨。日经225指数和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涨幅较大,均接近2%。

  由于美国会两党就美债务上限达成共识,今日港市高开高走。恒指指数直接跳空高开至22600—22800多空均衡区间,并反复震荡于该区间,早盘收报22779.14点,涨幅1.51%或338.89点。至此港市已提前进行了向上修复,并显示之前于22400点位附近的整固有效,并有望继续延续向上修复路径。当前上方压力位23000点附近,下方支撑22600—22700区间附近缺口,同时港市恒指回归22600—22800均衡区间显示了行情的好转。

  早盘恒指成分股44家收涨,3家下跌。公用事业类个股在行情转好时拖累大盘。电能实业和香港中华煤气分别下跌了1.71%和0.94%。其中前期提及的个股恒隆地产领涨,涨幅达3.65%。上周五点评的仍在上升趋势中的友邦保险今日以3.32%的涨幅列名恒指成分股排名第二。煤炭股造好,中煤能源以3.02%涨幅列名恒指成分股涨幅第三。

  今日早盘主板市场香港建屋贷款以26.15%涨幅排名第一,伟俊集团控股以21.43%涨幅排名第二,琥珀能源以17.46%排名第三。共有七家涨幅在10%以上。同时今日主板市场涨幅居前个股技术位明显,符合港市走强庄股技术位明显的特征,为港市于现水平整固并延续向上修复带来支撑。香港建屋贷款(HK0145)今日一举修复至0.15—0.16区间,并震荡于该区间上方,技术走强格局明显,投资者可轻仓关注,该股下方支撑0.15元,有望震荡向上试探0.19目标位。庄股威利国际(HK0273)今日亦显示了较为明显的技术巩固位,该股于0.100—0.102区间进行了整固,今日大幅度上扬,并一举修复0.105—0.115区间上方,上破格局明显,较强的技术走势表明投资者仍可持有该股。今日盘前提及的个股FUTURE BRIGHT(HK0703)涨幅12.50%,列名港市主板涨幅前七,该股技术突破格局明显,投资者仍可持有。

  复星国际(HK0656)公布,间接附属公司星译与独立第三方联合参与竞买,成功以29.6亿元人民币中标哈尔滨地皮,星译于是之交易权益为92%。有关地皮位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的土地,总用地面积为44.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不超过148.15万平方米,主要用作建造商业及住宅用途物业。该股目前延续6.20上方的震荡整固走势,投资者可于6.25—6.30价位水平承接,下方支撑6.14元,箱体上方压力位6045元,投资者可做箱体波段操作,同时并可在突破6.45价位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