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黄金站稳千六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美债务问题迟迟无法解决,惠誉再次警告或将美国列入负观名单,多重原因令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高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合约周一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12.3美元,报收1602.4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91.4-1607.9美元。

  基本面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斯马吉表示,若迫使希腊私营银行承担债务减记,则它们将面临破产风险。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一表示,目前两党领导人已经完全排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他相信国会两党能够就上调政府债务规模上限达成一致。但盖特纳的讲话也未能改变市场的担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再次警告称,如果美国联邦政府不能在8月4日履行支付义务,则美国国债将得到B+评级。另外,若无法偿还8月11日和15日到期债券,惠誉将授予美国局部违约。总体来看,市场避险情绪仍然高涨,从基本面来看金价的坚挺不容质疑。此外,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7月19日黄金持仓量为1249.34吨,再度增持黄金13.33吨,这是该机构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增仓,为金价上行提供有力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继续维持强劲势头,日线收出十一连阳,再度刷新历史高点并成功站稳千六关口,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继续多头趋势;指标上,KDJ超卖区运行,MACD继续金叉向上,可继续看多。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激进者可在160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90-1595美元一线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61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建议观望。轻仓交易,挂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