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秋航空领涨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其他公司暂未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8月1日,春秋航空在其官网及官方微博上都挂出了有关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调整通知,通知称将针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征收标准上调10元,增至150元。而800公里(含)以下航线则保持不变,仍为80元。

    而历史数据显示,这一征收标准已经看齐了2008年7月1日至12月24日的征收标准,达到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开征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记者登陆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的官方网站,发现它们暂未发布调价通知,而按照国内航空公司将对燃油附加费保持相同的征收标准,预计这些航空将随后跟进。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根据之前的公开信息显示,今天是“发改价格【2011】638号”文件实施的第一天。按照文件,之前由发改委决定的航油出厂价改由供需双方协商确定,将在每月1日调整一次。春秋航空的公告显示了今日的第一次供需双方价格协商,最终上涨85元/吨,出乎市场预料。此前,机构曾预计在新定价机制正式实行后,8月份国内航油出厂价格有望下调,航空公司燃油成本压力将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春秋航空
  • 国内航线
  • 燃油附加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