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交投清淡 期指支撑在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日股评:交投清淡

  周一沪指小幅低开,沪指开盘下探至2688点开始反弹,收小阳线,收于2703.78点,涨2.05点,涨幅0.08%;深成指收于12002.42点,涨11.99点,涨幅0.1%。 基本面上,7月PMI为50.7% 创29个月新低;央行:继续实施好稳健政策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4;7月十大城市住宅价格与6月基本持平。板块方面,周一板块涨多跌少,采掘和综合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上涨1.44%和1.35%,食品饮料和金融服务跌幅最大,分别为0.84%和0.27%。

  量能方面,周一沪市成交660.74亿元,深市成交632.06亿元,两市量能较上一交易日缩小。后市展望:周一两市缩量整理。7月PMI指数创29个月新低,显示经济继续降温,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并未造成大的利空;奥巴马称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短期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压制解除。沪指最近连续3个交易日在2680点至2720点之间整理,周一大幅缩量,投交清淡,显示多空力量达到均衡,市场等待方向的选择。 格林期货金融研究院

  期指研究评述:

  期指走势点评:周一1108合约小幅高开,全天呈窄幅震荡格局,受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的消息提振,小幅走高,尾盘回落,收报2987.8点,涨16.2点,涨幅为0.55%;沪深300跌幅为0.19%,期指走势强于现指。

  期现价差分析:1108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价差全天在-1点至20点之间波动,不存在套利机会。

  期指持仓量分析:1108合约周一大部分时间持仓量维持在2.62万手至3.07万手之间。收盘时持仓2.81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07手。 期指成交量分析:1108合约周一成交12.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5.69万手。

  后市展望:今日1108合约缩量减仓,窄幅震荡,上方3000点位有一定阻力,下方5日均线存在较好支撑。美债危机今日传来缓解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国内央行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但即将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仍令大盘感到担忧,预计短期期指仍将延续震荡调整格局。

  格林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