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业航母蓄势待发 方正证券亮剑主板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证券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近期,主板市场又将迎来一位新成员——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净资本和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最大的证券公司,近期将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作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方正证券拥有业务资格"全牌照",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证券公司,旗下拥有瑞信方正、方正期货、方正和生等多家专业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证券自营、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期货经纪、直接投资、基金管理、融资融券、期货中间介绍业务、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基金代销、QFII业务及证监会核准的其他业务资格。

  方正证券营业网点呈“区域集中、辐射全国”的分布格局,其中湖南、浙江是公司营业部的主要分布区域,拥有63家营业部,占营业部总数72.41%;同时,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江苏等13个省市的中心城市设有24家营业部。在湖南省更是一方霸主,截至 2010年12月31日,拥有44家营业部,占该区域营业部总量的近三分之一,遍布了湖南省绝大部分经济发达的市、县,其中19家营业部在当地属独家经营。经纪业务交易总量多年来一直稳居区域第一位。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09年度证券公司在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增长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股票基金交易总金额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方面的排名中,方正证券分列第5名、15名、15名和19名,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第15位。

  方正证券以传统优势的经纪业务为依托,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与增值服务。2010年成功推出了“金泉友”系列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创造了券商理财产品募集率99.78%的新纪录。公司还与拥有150多年悠久历史的全球性金融服务机构瑞士信贷进行投行业务领域的合作,于2008年合资设立了主营投行业务的子公司瑞信方正。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资料,2009年方正证券位列证券公司承销、保荐及并购重组等财务顾问业务的净收入增长率第4名,债券主承销家数第14名,债券主承销金额排名第19名。

  秉承“持续创新”,“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两大核心文化理念,方正证券追求卓越,诚信经营,重视社会责任,强调互利共赢,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公司在资源、管理、网点、技术应用、营销、客服体系、内控制度、品牌等8大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

  方正证券的高管团队成员绝大多数都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平均执业年限达15年,并长期服务于公司,在证券业务领域都有着资深的从业经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对公司文化高度认同,保证了公司决策的持续性和强大的执行力。管理团队对证券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把握机遇的能力,进而形成了公司独特的“内涵增长、外延扩张”双轮驱动发展模式,成功带领公司实现平稳、快速的成长。

  通过“内涵增长、外延扩张”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公司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公司净资本规模由2002年的3.8亿元增至2010年的62.86亿元,八年间增长近17倍,并实现净利润12.72亿元,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由2002年的5.36‰增至2010年的17.31‰,年均增长达到27.87%。

  方正证券拥有行业领先的多功能电子商务平台www.foundersc.com,按照CCCS标准建立了95571全国呼叫中心,在长沙、杭州两地拥有国家A类标准的中心机房。公司还推出“富、贵、雅”客户分类分级体系,在全国中心城市建立了“泉友营”旗舰营业部和区域财富管理中心,形成了“泉家福”系列产品及服务品牌,并获得了商标注册。

  经过多年的积淀与发展,公司获得了市场与社会的广泛认可。近年来获得了“中国最佳区域证券经纪商”、“2008年度最快进步证券经纪商”等十余项荣誉称号。其中,公司的分析师在“2009年中国最佳证券分析师评选”中获得了“化工品行业最佳分析师”第1名、“房地产行业最佳分析师入围奖”第5名;多家营业部获得了“中国最佳机构服务证券营业部”、“中国最具成长性证券营业部”等6项荣誉称号。

  当今中国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环境给作为沟通资金供求双方的中介机构的证券公司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同时,国家出台了有利的产业政策导向,如在2010年上半年相继推出了筹备已久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业务。另外,资本市场的作用和机能也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资本市场通过其创造的公平竞争、共同致富的平台,将在中国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揽黄金发展机遇和强大优势于一身,在主板市场上市后,方正证券必定能在业务上更上一层楼,成为上市券商中的一支生力军,为投资者创造可观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