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集体出击次新股 华银电力涉矿传闻中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月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迎来开门红。昨日(8月1日),沪指于2700点附近激烈争夺,最终微涨2.05点,收于2703.78点。但是,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全天共成交106亿股,成交金额约为1292亿元。

  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面对低迷的市场,机构投资者偃旗息鼓。但游资大佬却活跃有加,多只次新股受到其追捧。

  次新股集中上榜

  昨日,有包括海南瑞泽(002596,收盘价21.75元)、山东章鼓(002598,收盘价20.86元)、龙力生物(002604,收盘价29.57元)、冠昊生物(300238,收盘价61.24元)、东宝生物(300239,收盘价28.47元)在内的15只次新股登上龙虎榜单。

  在这些次新股中,冠昊生物尤为惹人注意。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该股共出现四次涨停。冠昊生物每股发行价仅为18.20元,截至8月1日,该股现价61.24元,是发行价的3.36倍。在上市仅仅19个交易日中,总计13次留名龙虎榜,其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龙虎榜显示,昨日冠昊生物成交量为266万股,成交额1.55亿元。买入前五席均为游资,共买进3001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1890万元,仅为前者的63%。

  值得一提的是,游资大佬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以下简称光大金田路)位列买1席位,共买入冠昊生物1382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营业部曾4次参与冠昊生物的炒作。7月27日该股涨停,光大金田路当日买入近1000万元,旋即于7月28日卖出1020万元。7月29日,该营业部并未收手,再次买进306万元。另外,该营业部还同时买入龙力生物1813万元和东宝生物751万元,并且均位列两股买1席位。

  有趣的是,位于买4的中信万通证券即墨鹤山路营业部买入273万元,同时该营业部也列卖出第一位,卖出该股476万元。该游资也多次进出冠昊生物,其操作手法与光大金田路极为相似,均是短线迅速获利出局。应该注意的是,在昨日平淡的市场中,卖出前五席中仍出现了机构身影,该机构列卖2席位,共卖出415万元。

  华银电力澄清声中涨停

  矿产是现阶段最热门的题材之一,投资者大多对其趋之若鹜,唯恐慢一节拍。

  有媒体曾报道华银电力(600744,收盘价5.31元)40亿元涉矿或已立项,并指出此次涉及的矿产为石煤。

  石煤是一种含碳少、发热值低、低品位的多金属共生矿,大多具有高灰、高硫、低发热量和硬度大的特点。与一般的煤炭相比,普通石煤的发热量仅在800大卡每千克左右,是一种低热值燃料。煤炭主要作于发电,而一般发热量4000大卡以下的电煤,就属于质量较差的电煤。

  昨日,华银电力终于发布澄清公告并表示,公司对石煤综合利用的研究尚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在国内大规模开发利用石煤尚属首例。目前,公司项目筹备组对项目进行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尚未获得政府行政部门的审查。关于大唐华银怀化石煤综合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申请,还没有获得湖南省发改委及国家发改委批复。

  尽管华银电力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市场显然意犹未尽,昨日该股以涨停收盘。龙虎榜显示,华银电力全天成交量1786万股,成交额9485万元。买入和卖出前五席均为游资,买入前五席共买进4556万元,约占总成交金额的48%,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1455万元。知名敢死队成员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分别位列买1和买4席位,其成交量分别为1591万元和584万元,而卖方总成交额还不及买1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