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芳退出机构加仓 澳洋顺昌中报净利润增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牛散户刘芳退出澳洋顺昌(002245,收盘价9.36元)。

  随着上周末半年报的新鲜出炉,最牛散户刘芳从澳洋顺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因ST金泰(600385,收盘价6.15元)42个涨停而一举成名的最牛散户刘芳名震江湖,但作为最早披露半年报的“刘芳概念股”,澳洋顺昌却成其“弃儿”。

  有意思的是,虽然遭到这位最牛散户抛弃,澳洋顺昌却迎来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20多家机构共8个批次的实地调研,还有三家基金已经现身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昨日该股低开高走,最终上涨0.65%。

  刘芳一季度仍持有44.72万股

  今年一季报还持有44.72万股的刘芳,已经完全从澳洋顺昌的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了。早在2009年10月底,三季报的陆续出炉让一度销声匿迹的最牛散户刘芳再次浮出水面,并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们追逐的一大焦点。

  作为新晋的刘芳概念股,澳洋顺昌因2009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刘芳的名字而一度引发投资者们的躁动。

  刘芳持有澳洋顺昌35.83万股,占比0.94%,同时还有与刘芳如影随形的神秘自然人叶晶也持有24.97万股,占比0.65%,两人合计持股60.8万股,按2009年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上述二人持股市值超过600万元。

  尽管200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2.5%,但是刘芳和叶晶的神秘组合迅速点燃了股价,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接近40%,其中有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随后,2009年年报中上述神秘组合持股没有较大变化,但2010年一季报则出现了同步大幅增持,并在2010年半年报中分别以147.50万股、88.74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第二、三大流通股东。但此后上述二人均迅速减持,并一度从2010年报中完全消失,但刘芳在今年一季报中再度现身,以持有44.72万股位居第四大流通股东。

  两机构踊跃加仓

  根据7月30日披露的半年报,澳洋顺昌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44%;实现营业利润9009.32万元、净利润7628.3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4.90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8.33%、38.61%、30.12%。同时,公司还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50%。

  就在金属物流配送业务和参股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取得较好业绩的同时,澳洋顺昌今年2月份还披露了拟投资10亿元进军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标志着公司正式迈上双主业发展之路的LED项目将在第三季度开工。

  有意思的是,当初刘芳的进驻一度引发市场众说纷纭,但苦守近两年,经营状况渐入佳境之后,看似收获并不出众的最牛散户刘芳却选择了退出。

  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就在最牛散户刘芳选择出局的同时,澳洋顺昌大手笔的LED项目投资也吸引了众多机构纷至沓来。

  根据半年报披露,2月份以来,包括国投瑞银、华夏基金等基金公司在内的20多家机构对澳洋顺昌的LED项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还有海通证券、湘财证券、东北证券和兴业证券等众多券商也进行了实地调研。而在半年报中,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基金与合众人寿个险分红基金等机构也浮出水面,以186.29万股、123.98万股、62.16万股的数量,分列澳洋顺昌第3、4、10大流通股东。中银持续增长股票型基金与合众人寿个险分红基金今年一季报时就已进驻,至半年报时,上述两机构相较一季报分别增仓61.99万股和29.16万股,合计91.51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