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盘点:王亚伟仍领跑 基金经理还是老的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的月历昨日翻到8月,公募基金前7个月的表现也大白于天下。经过7个月过山车般的震荡“淘沙”,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排名也发生了新的变化。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分别以今年以来5.64%和3.86%的收益率,成功领跑偏股基金,再度印证了“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老话。

  伴随着股市的震荡不前,今年前7个月,公募基金整体业绩仍难言乐观。截至7月31日,238只普通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今年前7个月平均业绩为-6.84%;12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业绩为-7.18%。不过,相对于上半年来说,7月偏股型基金的整体净值表现有所好转,实现了难得的正增长。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3%,而截至7月末,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67%。

  7月,上证综指报收于2701.73点,下跌2.18%,但238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0.65%,跑赢大盘2.83%。其中,138只股票型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占比57.98%;117只跑赢同期大盘,占比49.16%。而偏股混合型基金则是几乎都跑赢了大盘。

  7月的A股市场震荡剧烈,风格轮动,中小盘股超跌反弹,蓝筹股反而熄火。在此情况下,上半年基金业绩排名被重新打乱,一批基金凭借7月的优异表现排名大幅飙升。统计表明,相比上半年,7月底名次上升50名的基金有16只,其中广发核心从上半年的第179名一举上升到7月底的第68名,上升111名,是上升位次最多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7月的结构行情给擅长选股的王亚伟提供了赶超良机,其掌舵的两只基金华夏策略与华夏大盘,今年以来分别取得5.64%和3.86%的收益率,在偏股型基金中全面领跑,斩获冠亚军。

  国元证券分析师李雷表示,王亚伟7月脱颖而出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他“押中”了中小盘股,及时清仓了银行股等蓝筹股,其重仓股珠海中富、广汇股份等当期表现都很给力。

  相对来说,那些早前备受争议的“80后”基金经理却明显“稚嫩”了许多,只能自叹不如。目前,偏股型基金中共有9只由“80后”基金经理掌舵,如吴印掌舵的万家双引擎基金,张敏掌舵的融通新蓝筹基金,齐东超掌舵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和汇添富民营活动基金,朱丹掌舵的金鹰红利、金鹰中小盘精选,倪明掌舵的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皮敏掌舵的博时平衡配置基金,李晓铭掌舵的富国天源平衡基金。截至7月底,上述9只基金的收益率只有富国天源平衡基金一只上涨,其余悉数下跌,且跌幅排名均较为靠前,博时平衡配置和融通新蓝筹的年内跌幅超过了10%,汇添富成长焦点和金鹰红利跌幅都超过了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