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率先收复“失地” 指数领跑积蓄新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沪深两市缩量震荡,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05点至2703.78点。相比之下,中小板创业板的表现明显好于主板,创业板更是以1.54%的涨幅领跑两市各主要指数。

  截至周一收盘,中小板综指上涨17.69点,报收6690.30点,涨幅为0.27%;创业板指数上涨14.10点,收报927.38点,涨幅为1.54%。时隔一周,创业板重新回到7月25日大跌之前的水平,率先收复“失地”。

  个股方面,中小板内部正常交易的587只个股中,有396只实现上涨。其中,海南瑞泽、山东章鼓和科士达涨停,金利科技上涨7.69%,天齐锂业、超日太阳、新都化工和西陇化工的涨幅均超过6%;在下跌的个股中,华孚色纺、北京利尔和冠福家用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52%、5.98%和4.76%。创业板表现更加优异,其内部243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204只实现上涨。其中,桑乐金、冠昊生物、宝莱特、迪安诊断和四方达5只个股涨停,维尔利上涨9.20%,神州泰岳、东宝生物、瑞丰光电等6只个股的涨幅超过7%;当日下跌个股的跌幅均未超过5%,高新兴和华仁药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65%和4.33%。

  分析人士指出,自7月25日大跌以来,沪综指于2700点止步不前,然而创业板指数却持续震荡回升,目前已经回到大跌前的水平,较高的弹性以及新兴产业的刺激成为其显著跑赢大盘的关键原因。不过,当前市场依然囿于紧缩政策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在经济和通胀形势明朗之前,大盘短期难以开展反弹行情。在此背景下,创业板的领跑也积蓄着新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