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之后大盘可能出现方向性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股指:地量之后大盘可能出现方向性选择

  外盘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波动剧烈,大幅高开之后,一路跳水向下,最后道琼斯指数微跌收盘,远离盘中最低点。提振股市上扬的主要因素在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就待国会进行投票。而压制美国股市上行的因素在于疲弱的经济数据。欧洲股市受亚洲股市大幅上涨提振,大幅高开,但冲高之后有所回落,主要还在于欧洲债务危机的隐患时时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待美股开盘之后,受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影响,欧洲股市纷纷出现了大幅跳水,德法两国股市更是出现了暴跌。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周一中国股市再次表现出了与外盘的独立性。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缓解,大大刺激了亚洲股市的上涨,但中国股市却表现得更为平和,早盘低开之后,虽有所拉升,但受银行股拖累,最后只是微涨收盘。银行股虽然周五表现良好,但仅为昙花一现,昨日便再度下跌,拖累了大盘。个股方面,表现较为活跃,尤其是上周较为抗跌的创业板,昨日再度大幅拉升,一举收复了上周的跌幅。但是,由于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始终一涨一跌,除了创业板之外,基本没有连续性的热点,因此,投资者仍当小心防范大盘突然的回调,尤其刚公布的PMI数据,再度引起了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从均线上看,上证指数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力,昨日在上冲到5日均线时,便受到了空头的打压,其他各条均线仍成空头排布,中长期对于指数的下压力将非常强。但由于10日均线离指数距离较远,近期不排除上证指数上攻10日均线的可能性,但要继续上攻其他均线,再没有利好消息提振的前提下,将举步维艰。从量能上看,昨日再度出现地量,短期将面临方向性选择,如果不能出现大阳棒,制止现在的颓势,那么大盘将再度向下探底。投资者应当保持警惕,依旧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

  IF1108波动区间:2950-3000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