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热天气持续影响美国玉米生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气象专家称,酷热天气持续影响美国玉米生长,周末前料有所缓解。

  综合媒体8月1日消息,一名农业气象专家周一称,本周美国玉米和大豆种植区的部分地区将继续受到炎热天气影响,不过周末料能有所好转。

  World Weather Inc的气象学家Andy Karst称,美国西南部,特别是堪萨斯州至密苏里州一带未来7天将继续出现100华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他地区的气温也位于90华氏度上方。

  Karst称,过去几日中西部地区出现的降雨以及本周初的更多降雨,尤其是在内布拉斯加州和爱荷华州,将有助于提振作物前景。

  不过就目前而言,作物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Karst称:“上周的生长状况料有所下降,下周将改善。”

  玉米作物正处于授粉阶段,上周的炎热天气预期将削减其生长评级。

  由于作物处于授粉期,白天90-100华氏度的高温已导致生长状况及单产预期下降。

  作物亦没有机会在夜间充分降温以保存能量。

  Karst称:“70-75华氏度的夜间温度亦构成问题。玉米作物温度不能充分下降。”

  虽然气温对处于最佳生长期的作物而言一直过于炎热,但中西部许多地区出现的降雨已令压力有所减轻。

  他称:“降雨量十分不均。许多面积雨量达到3英寸或更高,而其他地区则非常少,情况较为混乱。”

  Telvent DTN周一亦表示,美国中西部8月初的天气模式预计不会炎热或干燥。

  然而,中西部的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高于正常的气温及干旱面积料持续令人担忧。

  Telvent DTN称,本周末开始,酷热产生的高气压脊预期从中西部向西南部转移,这意味着中西部地区气温将下降且有更多降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