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恒隆地产租赁业务主宰2011年度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恒隆公布2011年度(年结日:6月30日) 全年业绩,其营业额及基础纯利(已撇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 分别按年下跌57%及59%至51.64亿元及27.41亿元。下挫的主因是该公司在香港并无物业销售,期内仅售出价值300万元的6个泊车位,较2010年度所录得的75.11亿元物业销售额明显减少。

  分析与评论:业绩与我们的预测相符。恒隆2011年度的收入大部份来自香港及内地的物业租赁,前者的经营溢利按年上升11%至23.32亿元,而后者的升幅超越前者并录得按年增加14%至18.62亿元。增幅较大的原因是: (1)该公司位于上海现有的投资物业录得可观的续租租金升幅;(2)恒隆于2010年6月开幕的首个位于二线城市沈阳的购物中心皇城恒隆广场的额外贡献。位于济南的新购物中心恒隆广场将于8月底开幕,并将带动内地物业的贡献于未来超越香港。恒隆广场已全面获预租,预计将为公司带来7.16亿元的租金收入,占我们预测于2012年来自内地的租金收入的22%。

  恒隆于内地6个城市当中拥有8个商业项目,其中4个位于二线城市的工程在进行中并预计于往后4年陆续开幕。该公司已预算在建项目的总投资额约415亿元,至今已斥资80亿元或占总额的19%。

  恒隆于2010年的11月进行配股筹得109亿元,撇除总借贷167亿元后,该公司持净现金105亿元。其现金加上未动用的银行信贷67亿元足够应付剩余资本开支335亿元的一半。由于该公司于较早前曾透露倾向股权融资多于举债筹资,我们不排除公司于适当时候再次进行配股筹借资金。我们给予公司的目标价为32.60元,相等于我们最新估计公司截至2012年度底的每股资产净值。

  分析员:陈展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