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嘉里建设股价吸引 评级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目前公司股价吸引,较我们测算截至2011年底每股资产净值67.90元折让44%。 我们建议继续增持该股,目标价为47.50元,相当于较我们测算的资产净值折让30%。我们预计该公司占35%位于鸭脷洲的南湾住宅项目将成为嘉里2011年上半年的主要收入来源,前带动公司中期基本纯利撇除投资物业重估影响后,按年上升23%至22.22亿元。

  我们预计2011年上半年嘉里于香港市场的物业销售额将按年大幅下跌82%至9.54亿元,主要由于期间缺少新项目完工;上半年物业销售收入将主要来自缙城峰及缙庭山的存货。南湾的贡献将可弥补新盘销售的短缺。于2010年,南湾的销情甚佳,715个单位中共已售出675个。嘉里于去年仅把151个单位入帐,而其余524个将于今年上半年入帐。

  嘉里位于黄大仙的住宅项目现崇山,共提供968个单位,其中410个(占总数的42%)于2011年上半年已预售,项目为公司锁定物业销售收入40亿元,并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竣工。现崇山预计将成为嘉里下半年在香港市场物业销售的主要收入来源。

  嘉里计划于本周预售其位于上环的豪华服务式住宅西浦。项目总建筑面积141,987平方尺,提供149个连家俬单位。项目目标售价每平方尺约14,000至22,500元,接近邻近的服务式住宅盈峰一号的叫价。西浦是由嘉里与培新集团共同开发,分别拥有71%及29%权益。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第一季落成,若全部单位售出,应占物业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

  与香港业务相似,由于欠缺新项目完工,内地物业发展收入主要也将来自于存货销售,并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按年下跌62%至2.82亿元。

  嘉里拥有40%权益的上海浦东嘉里城于2011年第一季完工,而香港则无完工项目,我们预计内地租金收入将继续超越香港。然而该上海项目的全年贡献只能在2012年反映,因此我们预计2011年上半年嘉里整体租金收入将按年温和增长5%至7.18亿元,主要由自然增长带动。

  2011年5月,嘉里与香格里拉(亚洲)(0069.HK,$20.55,买入)组成55/45的合资公司收购位于济南历下区一个项目的土地使用权,耗资人民币2.91亿元。此地盘总建筑面积约93,850平方米,将被打造为设有酒店,住宅以及写字楼的综合性大楼。此项目完成后,嘉里的内地版图将增至14个城市。

  分析员: 陈展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