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市场风险下降 美元短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的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仅为50.9,这一结果不仅表明美国经济正面临新的下滑风险,而且也令黄金、国债、日元、瑞郎等品种获得了更多避险买盘的追捧。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昨日的盘中再度成为了人们避险的工具,这主要是因为美债的违约风险已经暂时消除且短期内评级机构似乎也不打算下调其主权信用等级,因此美元的避险功能正在恢复,而美元也有望借此机会出现间歇性的小幅回升,大家可以考虑在美国主权信用风险下降的背景下短多美元。

  不过总体上来看,美元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很强,除非欧元区传出新的令市场感到意外的利空,或者其他的经济体有一些令人不安的动向,否则美元指数要想突破75整数关还是有难度的,预计今天美元将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而操作上应当采取区间滚动式的交易,也就是高抛低吸的策略。在消息面方面,今天澳联储将要公布利率决定,这不仅对澳元会产生影响对整个亚太货币也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这一决议应当视作今日盘中操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该会议中依然能够保持住人们对未来升息预期的话,亚太货币则有望再度确立起对美元的中期强势。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黄金价格低开,但从盘面来看由于低位买盘活跃,黄金短线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还是不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做多,预计本周有望突破1630的阻力并再创新高。

  欧美(EURUSD):受全球股市下跌以及美国制造业指数不佳等因素的影响,昨日欧元汇率在纽约时段一度大幅下跌并触及了1.4185一线。不过总体上来看,短线欧元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行情会在1.4200到1.4300这一区间震荡。

  美日(USDJPY):昨天美日一度触及76.26这一历史新低。尽管盘中美日大幅反弹并回到77.30一线,但下跌的趋势性特征依然非常明显,所以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逢反弹做空,预计在78整数关一线将有非常大的阻力。

  美加(USDCAD):短线美加已经维持住了短线的涨势,尽管涨幅有限但行情似乎正朝着有利于美加上涨的方向发展。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美加,预计在短线美元汇率反弹的过程中该货币上涨的空间会较大,预计有望触及0.9650一线。

  德国10年期国债(bund10y):除美国国债之外,德国债务也是避险的常用品种。从走势来看,中期上涨行情已经再度确立,预计中短线行情有望132一线。

  今日关注:

  12:30 澳联储利率决定

  17:00 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