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将很快释放制造业下滑的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2日早盘下跌1.50%。受全球制造业增长放缓的影响,橡胶价格下跌。供应稳定增长,也抑制了买盘。不过,预期美国汽车销售数据乐观以及中国库存水平偏低,跌幅难以继续扩大。

  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9月原油合约下跌0.81美元或0.85%,结算价报每桶94.89美元。白宫支持临时性的上调举债上限,避免债务违约协议一度提振油价。不过,全球制造业PMI指数低于预估,再次证实全球经济增长放缓。7月美国制造业成长为两年内最慢,因新订单萎缩,指数降至50.9,为2009年7月来最低水准,低于6月的55.3,也低于分析师预期。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蔓延,欧元下跌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非美国投资者更加昂贵,也促使原油回落。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有雨,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阵雨,云南为阵雨天气,近期降雨偏多影响割胶生产。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上涨。一交易商称,泰国原料供应紧张,降雨阻碍割胶,中国在市场上十分活跃,需要补充橡胶。9月/10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486美分。2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8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央行表示,下半年坚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必要的政策力度。这表明,如果7、8月份CPI仍维持在高位,9月初将可能再次打开加息窗口。政策放松的预期被央行的公告打消,对商品价格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将继续寻求上升趋势。由于全球制造业表现低迷,市场信心有所下降,特别是中国政府未能放松货币政策,失望情绪蔓延。中国股市下跌,显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不过,由于美国债务问题和欧债危机取得阶段性的进展,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紧缩的停顿甚至量化宽松的政策将会帮助经济增长。市场的需求也会随之上升。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的压力不大。受台风洛坦影响,中国海南地区的割胶生产一度放缓,台风还给泰国一些地区带来了洪水。美国即将发布汽车销量数据,预计可以给市场提供一些支撑,而中国橡胶库存的下降也促进了采购进程。另一方面,东南亚天气状况大体稳定,供应还在继续上升,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轮胎企业生产消极,不打算储备更多原料。橡胶市场缺乏远大前景,历史高点已经遥不可及。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