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继续缩量调整 中小盘股表现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震荡下跌、交易量维持在低位,市场信心显得不足。相比于大盘的调整,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抗跌。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股市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偏大。

  8月1日,大盘继续横盘整理,大盘股表现低迷,创业板走势坚挺。截至收盘,沪指报2703.78点,涨2.05点,涨幅0.08%,成交660.7亿元;深成指报12002.4点,涨11.99点,涨幅0.10%,成交632.1亿元。盘面上,医疗器械、玻璃、煤炭、农药化肥、新能源、纺织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银行、海西概念、船舶制造、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上证指数收于2701.73点,周跌幅2.49%;深成指收于11990.43点,周跌幅2.93%;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转换快、持续性差、利好受益板块大都表现为冲高回落的整体特点;不过,上周五银行股等大盘蓝筹有异动,显示出护盘迹象。

  对于后市的走势,研究机构的分歧较大,有机构认为,尽管上周大盘宽幅震荡,但是最终收在2700点上方,大盘有进一步走强的动能。也有分析人士的看法不太乐观,认为短期利空因素依然较多,市场在连续调整后情绪有待进一步恢复,目前市场没有系统性持续机会。

  从市场的资金需求情况看,从本周开始,A股又将开始迎来新股相对密集发行的一个时段,与此同时,8月份也是下半年A股大小非解禁的高峰,在当前资金面并不充裕的背景下,大小非套现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根据统计,本周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55.69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值526.26亿元,为年内较高水平,环比增加40.07%。

  在行业选择方面,多数机构认为,从中长线来说,大消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攻守皆宜的较好选择。短期来看,中报统计数据显示,除了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外,有色金属、通信设备、食品饮料、软件开发、建筑材料等也是上市公司中期利润大增的主要行业,投资者可从中挑选业绩增长确定、基本面良好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