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制造业数据渐下行 拖累港股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之前公布,2011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2011年6月份内地PMI为52.1。至此内地PMI指数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表示中国经济仍然处于回调过程中。同时受货币紧随政策拖累,目前A股亦呈现了连续的下跌走势,该格局难以提振港市的做多热情。

  早盘港市恒指收报22506.07点,跌幅0.69%或下跌157.30点,成交额311.9亿。当前恒指未能于22600—22800均衡区间整固表明,市场整体格局仍然偏弱,同时22800上方卖盘沉重。恒指早盘仅311.9亿的成交额表明市场人气依然清淡,因此22600—22800点位区间恒指有效突破难度较大。随着今日恒指的低开低走,昨日震荡的高点22700—22800点位区间转化为短阶压力位,该压力位下方恒指整体格局仍然偏弱,投资者需轻仓谨慎。

  早盘恒指成分股9家收涨,2加收平,36家下跌。汇丰控股领涨,早盘收报78.40元,涨幅1.88%。该股目前恢复至78.00—78.50均衡价位,但再向上修复难度较大,因79元上方面临着更大的抛压,投资者可逐步获利了解。综合企业个股走势向好。九龙仓集团、和记黄埔分别上涨了1.04%和0.76%。但由于两股都处于短阶段价格高位,并在主力的出货或沽空区间,不建议投资者追涨。电讯类个股亦走势稳健。中电控股和中国联通分别上涨了0.62%和0.51%。

  今日早盘主板市场龙国际以15.44%涨幅排名第一。该股在之前交易日有所提及,目前已经远离了前期0.11附近的整固位,今日早盘最高触及0.167高点,并显示了于0.135—0.145区间整固有效。侨福企业以14.39%涨幅列名港市主板成交第二,安利时投资以8.11%涨幅排名第三,威利国际以7.63%涨幅列名港市主板涨幅第四。其中威利国际(HK0273)在上一交易日已提及该股,并明确了其于0.105—0.115区间的整固有效。但今日港市涨幅靠前的庄股技术位不甚明显,投资者需减少短阶对于庄股的操作频率,同时庄股技术面不明显与当前大市整体走弱联动,预兆着难有有效的获利点差,投资者应以资金把持为重。注意到高银金融(HK0530)今日呈现了放量突破走势,该股在之前于1.00价位呈现了再次整固,同时该价位附近洗盘剧烈,最低曾下探至0.95元支撑,今日的大幅度拉涨表明主力需抬升股价出货。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前期提及的裕田中国(HK0313)今日呈现了突破走势,以4.05%涨幅居于前列,当前报0.18元,达到目标位。

  中星集团控股(HK0055)当前涨幅3.21%列港市主板涨幅前列。该股在之前交易日有所提及,当前投资者仍可关注。该股在0.15—0.16价位区间整固有效,当前较为稍站上0.16元,呈现了短阶突破格局,早盘的一度冲高显示了该股的异动。投资者可在0.16及下方逢低买入,由于主力控盘,仓位建议轻仓,该股后续或有大幅度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