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两党上演好莱坞时刻 中国面临美债后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协议“两步走”

  第一步:十年内削减1万亿美元开支

  第二步:国会特别委员会在今年11月前提出进一步削减赤建议,减赤规模约为1.5万亿美元

  最后时刻达成协议,美国债务危机上演“好莱坞时刻”。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

  奥巴马说,这一削减计划意味着“美国国内支出将跌至上世纪50年代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他提到,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协议第二部分各让一步。同时,两党协议引入一项机制,即减赤方案无法在国会通过时,由两党“公平”承担减赤额度。

  奥巴马承认,这份协议不符合他先前的期望。白宫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债务上限将至少被提高2.1万亿美元,协议第二部分计划削减赤字的规模约为1.5万亿美元。最新消息称,参议院最早有望在8月1日投票。综合新华社、中新、央视

  新闻观察

  美国开动印钞机还债

  中国外储急需“分散化”

  美国两党“讲和”,虽然避免了美债违约,但意味着美国将继续开动美元“印钞机”,发新债还旧债,这无疑加剧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通胀形势。在美债“后危机”时期,最大的债权国中国面临不少难题。有关专家指出,美债的长期风险不容低估,中国应考虑主权债务工具的多样化。最近,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对外汇储备资产结构进行“微调”和“分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