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孕线或是变盘契机 底部区域任务是逢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成交量成为近期地量,而这样的地量孕线是否意味着将会有惊天变盘出现呢?对于近期走势的总体判断是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呈现出二次探底的态势,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酝酿绝地反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现在的问题在于,继上周长阴向下破位以来,大盘虽然以连续小阳线形成短线企稳之势,但如果不能快速收复失地,则意味着市场参与者对后市更为担忧。投资者不愿主动入场,跌不下去是因为惜售,想要涨上去更为艰难,这样的结局只怕是久盘必跌。

  由于近期市场走势偏弱,大盘始终运行于均线之下及上升趋势线之下,向下破位可以说是已经有效成立。市场由于惜售而形成的平衡很容易被打破,一旦再度向下则会引发新一轮的恐慌抛售,二次探底也就在所难免了。其结果是市场人气消失,想要扭转颓势也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了,这样的结果相信是所有市场参与者和管理层所不愿看到的。而如果大盘能够借助某种契机展开绝地反击,就能形成类似2610点之后的小幅逼空走势,就会扭转颓势,以最小的代价避免熊市的延续。

  昨天的地量孕线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市场观望心态浓重,二是在等待一个突破的契机,不管最终的方向是什么,都会形成一波加速行情。我们知道,美国国债危机是肯定会得到解决,因为这关系到美国的地位,而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所受到的影响也是最大的。相信即使这一次危机度过了,管理层也会对此采取一定的措施,自然有望成为一次向上突破的契机。

  看好后市的理由很多,而昨天的地量已经与年内2610点时的地量相当,相信地量见地价的股谚绝不是随便说说的;昨天的孕线也意味着大盘将会形成突破,而我们自然希望这一次的突破是绝地反击,是新行情的开始,而不是又一次的跳水表演。如果不幸大盘选择了向下的突破,我们也要坚持一种看法,那就是大盘并不具备大幅杀跌的动能,底部区域的主要任务是逢低吸纳,而不是恐慌割肉。但愿大盘走势能够如我所愿。